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地过年线上消费 2021年多领域飘红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打工者开始了上班的第一天。当然在春节假期间,很多人是少不了买买买的,无论是线上消费还是线下消费都很受欢迎,今年不同的是,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多地提倡就地过年,那么就地过年线上消费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春节线上消费如何
    春节线上消费如何

    就地过年指春节期间不返乡,留在工作地过年,是倡议而非强制,对于个人来说,无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都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护,过年也要少聚集。2021年新春佳节,“就地过年”悄然改变传统春节消费市场,年轻人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

    就地过年消费潜力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人特别多,也催生出春节黄金周消费旺季,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线上消费多领域飘红。其中淘宝数据显示,农历腊八以来,淘宝“年货”搜索量同比增长23倍。“微需求”、“宅经济”、“鲜花热”、“特产潮”,总有一款吸引消费者。

    2021年京东年货节期间,传统名菜“佛跳墙”在东南省份火爆,成交额同比增长320%,一些老牌汽水同比增长207%,汉服增长78%,足浴盆在武汉增长115%。拼多多的家庭清洁、除菌防护、厨房餐饮相关产品销量上涨。当然春节假期遇上情人节,“结婚”、“鲜花”成热搜。快递“新春运”正当时,特产全国“拜年”,腊八以来,发往北上广深杭的订单同比增长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