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鞋抽检致癌物超标302倍 会增加肝癌发生的风险

    众所周知,当前我国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加的,而“银发经济”也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可是,老年人的生活用品是否安全呢?比如说鞋子质量如何?然而,有报道称,一批老人鞋抽检致癌物超标302倍,变成了“坑老鞋”,大家要注意了。

    鞋子
    鞋子

    目前我国的老人鞋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别,这些老人鞋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但是,据广州日报报道,1月27日,广州市与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发布了一项关于老年鞋的抽检报告,报告结果显示,40个老年鞋样本中,有8个未能通过邻苯二甲酸酯项目的测试,其中一个竟然超标302倍。

    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邻苯二甲酸酯是什么,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2B类致癌物,也是化工行业最普遍使用的增塑剂之一。据说,邻苯二甲酸酯在极低的暴露浓度下,就能诱发人肝癌细胞的炎性反应,从而增加肝癌发生的风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