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可以延期还款吗 逾期一次会有什么影响

    现在的房价这么高,那自然是选择按揭买房方式,也就是说贷款买房。有些人在还房贷期间,出现了经济压力问题,房贷还不上了。对此,现在有不少小伙伴在问房贷可以延期还款吗?是否可以申请延期还款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其实,房贷是否可以逾期,最终要看贷款银行或贷款机构的规定。一般来说,房贷是可以延期还款的,但是这个比较麻烦,需要向银行提交申请延期还款,银行会通过您的个人财务情况决定是否批准延期还款,如果银行批准通过那么可以延期还款,而且这种申请延期还款的次数仅限一次。

    有些小伙伴还存在着疑问,那就是房贷逾期一次会有什么影响?首先会产生逾期记录,然后将逾期情况就将被上传到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同时,还会产生罚息和滞纳金,甚至有可能被银行起诉,可以看到,房贷逾期对贷款人影响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