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怎么办理 断交三个月有什么影响?

    众所周知,社保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好处,因为社保包含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由于某种原因导致了社保断交,现在想补缴社保,那么,你知道社保补缴怎么办理吗?

    社保卡
    社保卡

    相信有很多人出现过社保断交的情况,但有许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补缴。今天就告诉你补缴流程。如果只是跳槽期间社保短期断缴,在找到新工作之后可以接着在新公司接着缴纳社保,只要向公司申请将未缴的社保补上就可以了。如果换了城市工作,需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社保转迁手续才能接着缴纳社保。

    另外,如果社保断交三个月有什么影响呢?主要是对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有影响。虽然养老保险中途断缴可以补续,但可能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同时,医疗保险停了3个月以上的,就会失效的,无法享受医疗报销待遇,而个人账户里的钱是不会清零,可以继续在门诊使用。并且,参保年限就会归零,会影响以后住院大病的报销最高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