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价格持续回落 春节过后会怎么样?

    现在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大家都知道每年临近春节的时候,物价都会迎来上涨,所以一直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然而现在,最新消息指出鸡蛋价格持续回落,那么,后期的走势怎么样呢?

    鸡蛋价格行情
    鸡蛋价格行情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近期随着鸡蛋主产区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鸡蛋外输压力有所缓和,加之鸡蛋集中采购需求明显下降,市场供需较为宽松,使得鸡蛋价格出现明显回落。而在2月3日36个大中城市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42元,比1月25日累计回落0.34元,降幅为5.9%。

    另外,36个大中城市中有27个城市价格出现回落,其中12个城市价格降幅超过10%。如今近一周36个大中城市鸡蛋零售价格连续回落,预计春节期间鸡蛋价格将保持总体平稳,春节后将呈现季节性回落态势,所以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大量囤货,随用随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