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的猪价格还能降吗 目前多少钱一斤?

    不同的时期,猪肉都是我们餐桌上的美食之一了,喜欢吃猪肉的人有不少,当然是希望猪肉价格能够降价,目前随着春节的到来,猪肉也是年货中不可缺少的,那么今年的猪价格还能降吗?目前多少钱一斤?

    生猪多少钱一斤
    生猪多少钱一斤

    猪价格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临近过年,作为民生之本的猪肉价格越发被消费者所关注,在生猪价格的走跌趋势下,猪肉价格不跌反涨,而且在猪价的带动下,粮食、蔬菜也涨价,让不少人为之疑惑。我们一起来看看!

    今年的猪价如何

    为保障猪肉市场供应,政府会加大春节前的储备肉投放力度来稳定猪肉价格,且今年的猪肉供应量会比2020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猪肉价格总体低于2020年同期水平。猪肉价格还在涨,或与市场成交量息息相关,还有生猪供给、储备肉、进口肉这些都是直接影响猪肉价格涨跌的因素。

    2月开启,立春即将到来,今日全国可监测的28省市,猪价9平19跌,猪价大范围下滑,全国外三元猪价33.39元/公斤,猪价大幅下挫0.29元/公斤。预计短期内猪价仍有大幅走跌的基础,但是今年的猪价格仍受市场支撑,所以想要”白菜价”吃猪肉,还需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