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 主要有哪些不同?

    对于每个车主来说,开出上路经常要去消费的就是加油站,这个时候,面前会有好几种汽油供车主们选择,但加得最多的汽油分别是92号和95号汽油。那么,大家知道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主要有哪些不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油标号越高越好吗
    汽油标号越高越好吗

    其实,所谓的汽油标号指的是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同时也是汽油内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比值,异辛烷具有良好的抗爆震,因此,汽油标号越高的汽油抗爆震性就越好。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比值不同:92号汽油的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比值就是92%对8%,95号汽油的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比值就是95%对5%。当然,加油时候并不是说标号越高汽油就好,应当选择合适自己爱车的汽油标号就可以了。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价格不同:不管国内油价再怎么调整,大家都可以发现,95号汽油通常都会比92号汽油贵5毛钱左右。比如:今天全国92号汽油零售市场中间价为6.20元/升;全国95号汽油零售市场中间价为6.63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