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铂金和18k金的区别 哪个价格比较贵?

    不同材质的首饰有很多,大家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购买,还有不同材质的首饰价格有所差异,其中铂金和18k金大家也不陌生了,那么铂金和18k金的区别是什么呢?还有这铂金和18k金哪个价格比较贵?

    铂金价格如何
    铂金价格如何

    铂金一直被认为是最高贵的金属之一,根据国际规定,只有铂金才能被称作白金。18k金是黄金含量至少达到75%的合金,即金含量为18/24的合金,其余25%为其它贵金属,包括铂,镍,银,钯金等。

    铂金和18k金比较

    据了解,铂金和18k金的颜色不同、标记不同、硬度不同。铂金的白色有一点天然灰白色的感觉,而白18K金的颜色由于是后天电镀抛光的,因此给人一种很白的感觉。18K金的标记一般是18K、AU750,而铂金的化学符号为pt。18K金由于是合金,所以硬度十分大,铂金的硬度相比于18K金的硬度要小一些。

    至于铂金和18k金比较,哪个价格比较贵?18K金价格相对于铂金来说较低,而且铂金价格比黄金还要高。但是18K金主要是在款式和工艺,铂金和18K金的购买,主要看款式和佩戴效果,回头率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