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停交多久失效 医疗保险断交有这些影响

    大家都清楚社保的用处很大,社保带来的福利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在职工离职时,就会考虑社保断交问题,因为你一离职,社保就会断交了。对此,现在有不少人问医保停交多久失效?账户里的钱会不会清零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根据规定,在医保停交后,个人账户里的钱是不会被清零的,还是能正常使用的。一般来说,医保的参保年限是不会失效或作废的,当然,这要看你停交时间多久了。不过,医疗保险断交后,对参保人有影响,那就是影响医保报销待遇。

    据了解,医保断交后从次月开始将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只能使用医保卡内的余额。如果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超过3个月,就只能重新参保,并且,连续缴满6个月后,才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所以,参保人员尽量不要停交,避免影响享受医保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