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停交多久不能用 断交3个月后不能使用

    随着人们意识到医保的作用性,去住院、看病能省不少钱,所以,越来越多人缴纳了医保。由于各种原因,有些人的医保就断交了,由于自己不了解医保。不知道医保停交多久不能用?据了解,医保断交一个月后,就无法享受医保的待遇了。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保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居民防病治病问题,每个人都需要医保。然而,从医保局了解到,医保参保人员中断缴费在3个月之内(不含3个月)的,不视为中断参保,可以续缴医保。需要注意的是,从中断缴费的次月起暂停享受医保待遇,办理正常缴费手续后,次月起方可享受医保待遇。

    若是医保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含)的,视为中断参保,就不能使用了。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办理参保手续并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因此,建议大家不要让医保出现断交的情况,避免到时无法享受医保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