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车上牌一天能办完吗 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购买新车除了要支付一大笔资金之外,还需要办理很多方面工作,比如:新车上牌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办理新车上牌一天能办完吗?还有车主需要提交哪些材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新车上牌步骤
    新车上牌步骤

    新车购买以后,要经过购买保险、办理购置税、车辆检测、选号等程序。其中,购买保险可以在购车环节同时进行,办理购置税一般需要半天时间,办理车辆检测和选号,如果材料齐全并且车管所办事人员不多的情况下,大概需要半天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车主着急办理的话,一天可以办理完毕,慢的话2个工作日左右。

    关于新车上牌时需要提交材料,分别有:车主本人身份证、汽车合格证、4S店开具的三联购车发票、缴纳完汽车购置税后取得的正副税本、保险单、交强险保单,另外,要是车主不属于本地户口,那还要带上暂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