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会下降吗? 2021年最新走势预测

    经历一场非洲猪瘟疫情之后,中国生猪市场出现生猪紧缺、猪价高涨的局面,曾经猪肉价格最高涨至40元一斤,如此高价的猪肉让消费者纷纷表示吃不起。不过,经过一些列的补救措施之后,国内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已连续回升,那么,在生猪产能逐渐恢复之下,猪肉价格会下降吗?下面一起来看看2021年最新走势预测数据。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根据官方的数据统计,直至2020年三季度末,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已经恢复到2017年最高存栏量的84%左右。从这样的走势来看,国内猪价回归正常是必然的事情,但持续下降一段时间之后,猪价再次出现强势反弹,涨势有点猛。

    面对目前猪肉价格上涨行情,有专家认为,生猪养殖行业产能的持续恢复速度很明显,但与历史正常存栏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也就是说,依然存在供给不平衡。尽管有猪价下跌趋势,但反弹的情况还会发生。因此,按照这样的行情,预计2021年猪价整体偏于下行但仍处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