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进口非冷链货物外包装阳性 消费者购买要谨慎

    如今,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在蔓延中,尤其是境外多国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然而,为了防止境外输入,海关对进口商品都会严格把关。近日在一次例行新冠核酸检测中,发现大连进口非冷链货物外包装呈新冠阳性,下面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根据大连微信公众号官方推送的消息得知,1月12日,在对进口非冷链货物外表面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批衬衫和西装的布料、纽扣货物的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另外,在公告中还显示,在1月13日复核确认为阳性。该批货物由阿姆斯特丹始发、途经韩国抵达大连市。大连机场立即对阳性货物进行了封存,并对新冠阳性货物和相关环境规范进行了消毒和处理。

    然而,从目前我国复发的新冠病毒的情况来看,境外输入病例依然是一个重要的感染风险。所以大家对寄给货物还是要提高警惕,购买时一定要谨慎,这其中并非只有冷冻产品,还包含一些进口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