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吨石油等于多少桶 这两个单位怎么换算?

    就中国油价来说,汽柴油重量都是按照吨来计算,但在加油站上,则是使用升来计算。因此,在不同情况下,汽柴油重量的单位都是不一样的,下面看看一吨石油等于多少桶?以及这两个单位怎么换算?

    原油桶和吨怎么换算
    原油桶和吨怎么换算

    桶和吨是我们常见的两个原油数量单位,而中国常用吨作为原油数量单位。其中,吨和桶之间的换算关系是:1吨约等于7桶,如果油质较轻(稀)则1吨约等于7.2桶或7.3桶。

    由此可见,虽然吨和桶之间有固定的换算关系,但由因为吨是质量单位,而桶是体积单位,原油的密度变化范围较大,在交易中如按不同的单位计算,结果也不同。

    另外,还有两个比较小的成品油计量单位,分别是加仑和升。美欧等国的加油站,通常用加仑做单位,而我国的加油站用升来计价。它们换算关系:1桶=158.98升=42加仑。美制1加仑=3.785升,英制1加仑=4.546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