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晚还三天算逾期吗 逾期利息怎么收取?

    随着房价越来越高,申请贷款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对于部分人来说,每个月还房贷的压力并不轻。有些人甚至出现了逾期的情况,那么,如果房贷晚还三天算逾期吗?这要看,申请贷款的银行有没有还款宽限期了。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不过,大家不必太担心,一般银行都有1-3天还款宽限期的。也就是说,晚还三天不会被记为逾期还款,借款人及时把钱还上了并向银行说明原因。但如果超过了这三天,仍未还款否则就会视为逾期,会影响到个人征信。

    另外,房贷逾期还会产生高额利息,那么,逾期利息怎么收取呢?逾期的利率为贷款利率的基础上增加30%至50%。比如用户的房贷利率为3.25%,房贷合同约定逾期利率在此基础上增加30%,那么就是3.25%+3.25%*30%=4.225%,4.225%/365=0.01157%,逾期利息按照这个日利率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