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多大可以办身份证 有效期是多久?

    大家都知道身份证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证件了,因为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层层相关,紧密相联。例如坐火车、财产登记、孩子上学以及旅行住宿都要身份证,然而有些人问小孩多大可以办身份证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身份证办理流程
    身份证办理流程

    根据最新规定得知,目前16岁以下少年儿童按照自愿为原则,不受年龄限制,均可办理身份证。另外,未满16周岁的小孩是需要在法定监护人陪同方可办理身份证,而且在办理的时候需要监护人身份证以及户口本。不过,如果是年满16周岁后就可以个人单独携有效身份证件前去办理。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少儿还属于长身体阶段,容貌会随成长而变化,与成年人身份证不同的是少儿身份证有效期较短,仅为五年。另外,小孩办理的身份证能获得一定的安全保障便利,遇到身份检查时,不再需要带户口本,出示身份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