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 办理补缴需要准备的材料

    在大家离职之后,社保就会出现断交的情况,对于这样的情况,有很多人是不知道怎么去处理的。如果社保断交之后,大家进行补缴就行了。可是,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据了解,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大家可以放心。

    社保卡
    社保卡

    当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之后,单位就不会再为你缴纳社保了,而你的社保就会断交。而根据社保的政策,社保补缴没有时限限制。不过,一般来说,大公司不会为新员工补交社保,只能和用人单位的人事商量,让单位来为自己补交社保,缴纳费用由自己全部承担。

    另外,在办理补缴之前,参保人应该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呢?具体补缴材料:1、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2、《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3、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等;4、其他相关材料。参保单位填写《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补缴申请表》,附职工劳动合同复印件、工资表等资料交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以上的解答,你了解清楚了吗?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