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到期没换会怎样 会有什么影响?

    大家都知道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证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因为无论是坐火车还是入住酒店需要使用到身份证。不过,身份证是有一定的期限的,一般情况下过期的话就要提前去补办了,那么,身份证到期没换会怎样呢?我们来看看。

    身份证补办方法
    身份证补办方法

    根据年龄的不同,公民领取的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也不同,有五年、十年、二十年和长期四种类型。通常来说,身份证到期没换一般没有太大影响,因为身份证虽然到期,但是其新旧身份证记载的个人信息是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身份证到期没换的话,关于相关业务的办理会受到限制,所以身份证一旦出现过期,最好是及时去补办,这样避免在日常中受到各种影响。另外,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