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玉米最新价行情 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吗?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粮食价格发生很大的变动,大豆、小麦、玉米、水稻等作物的价格,一直备受种植户和消费者的关注。那么,今日玉米最新价行情怎样呢?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玉米价格走势
    玉米价格走势

    最近2周,玉米市场进入震荡,最新市场表现为小涨小跌,走势十分犹豫。从今日玉米最新价行情来看,全国各地玉米涨跌幅波动不大,产销区玉米均价2679元/吨,比年初低点每吨1937元,上涨了742元/吨,涨幅38.3%。

    其实,导致今年玉米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分别是:生猪产能恢复对饲用玉米的消费拉动;玉米当年产需存在缺口,再加上资本、贸易的炒作;以及东北地区因台风影响,收获成本增加,农民惜售等因素。

    关于未来玉米行情的发展预期,有专家表示,因为今年玉米价格效益比较高,预计2021年种植玉米的积极性会提高,这样就可以达到保障玉米基本自给的基础。因此,预计未来的玉米价格还有上涨空间,但空间比较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