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下跌的原因 这座城市房价从3万跌到1万

    自我国商品房成立以来,房价就一直蹭蹭往上涨,尤其是近10年时间里,国内房价上涨可谓是突飞猛进,截止2020年11月,国内商品住宅均价已超过1万元/平米。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房价稳步上涨的时候,这座城市房价从3万跌到1万,究竟房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房价多少钱一平
    现在房价多少钱一平

    其实,国内商品房一直处于空置率较高的状态,因为很多人买房并非为了住,而是靠炒房来赚钱,从而导致国内房价上涨,甚至形成了“房地产泡沫”的局面。因此,国家为了控制这样的情况,坚持几年重申“房住不炒”的原则,对炒房者放出“逐客令”。

    然而,河北涿州就是“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典型案例,为了尽快把房子卖出去,开发商把原本炒到2.5万一平米的房子降到9000元一平米,降价幅度超过1万,房价一夜回到了4年前。

    其实,河北涿州房价下跌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地方为了防止更大“泡沫”破灭,对炒房客“零容忍”。另一方面是缺乏人口支撑,当地的房价即便很高,也没人接盘,只能通过降价去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