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签后可以退票吗 火车票需要多少手续费?

    随着交通便利,现在大家可以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出行了,当然有出行计划的话肯定要提前购买好车票、机票了。现在2021年的元旦就要来临,火车票的开售,不少人已经买好了,那么如果行程有变进行改签,改签后可以退票吗?

    购买火车票如何
    购买火车票如何

    如今购票平台有很多,其中国内领先12306火车票网上订票平台,提供火车票预订、余票、时刻、票价、车次等查询服务。不少用户也是通过12306进行购票的,如果要退票的话,需要多少手续费呢?

    火车票改签后退票

    火车票改签,是指购买火车票后,更改日期、车次时办理提前或改晚乘车的签证手续。如未取票,还可以在开车两小时以前在网上退票。只有在火车站改签且在票上注明“不予退票“字样才不能退。根据铁路局规定,每张火车票只能改签一次,改签之后火车票是可以退票的,但要核收相应的手续费。

    至于改签后退票手续费多少?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15天以内2天以上,扣除车票的5%作为手续费。48小时之内24小时之上,扣除车票的10%作为手续费。24小时之内退票,扣除车票的20%作为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