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春节生猪价格走势 产能已恢复到常年90%以上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到的食物了,不同品种的猪肉在市面上售卖的价格都是有所不同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猪肉价格行情了,目前2020年即将结束,那么2021年元旦春节生猪价格走势如何呢?

    生猪价格如何
    生猪价格如何

    每年到了一些节假日的话,猪肉价格都会有所变化的。现在距离2021年的元旦、春节也不远了,就有消息称生猪产能已恢复到常年90%以上,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目前的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生猪产能恢复如何

    12月份已经过半,回看过去的这半个月的生猪价格,可谓是涨多跌少。目前,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已经突破16.5元/斤。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底,全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已恢复到常年水平的90%以上,预计明年上半年产能有望完全恢复。

    元旦、春节两节临近,猪肉季节性需求在增加。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预计比上年同期增加3成左右,元旦春节猪肉价格总体有望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今年的生猪生产恢复已经超出了预期,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