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医保卡买药便宜吗 一般可以报销多少?

    目前医保卡已经在我们日常中非常普遍了,因为社保卡的作用是非常大,当参保人身体出现不适在住院、买药、门诊看病等等都可以使用医保卡来报销,给大家减轻了经济压力。那么,如果用医保卡买药便宜吗?对于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具体规定。

    医保卡买药报销比例
    医保卡买药报销比例

    根据了解到,目前买药用医保卡或现金享受折扣不同,这是因为医保部门与药店有协议,参保人用医保卡购药可享受一定折扣,这也提高了医保卡的使用率和实惠性。另外,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看实际的情况,而且各个城市的政策不同,有时现金买药有时候会比医保卡刷更便宜,所以大家在药店买药的时候,最好是咨询清楚价格,然后再选择用医保卡或现金那个比较划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医保卡可以用来买药,但医保卡只能购买《医保目录》中的药品,以基本药物为主,保健品不在范围之内,这点大家需要知道。此外,至于医保卡买药报销比例方面,正常情况下买药,实际比例一般在20%左右,当然,由于各地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范围不尽相同,大家最好是去当地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