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中断多久 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现如今,社保在我们的日常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为这是与我们生活各方面息息相关,所以好多人都会选择购买社保。但是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社保中断了。那么,如果社保可以中断多久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权威答案。

    社保报销比例
    社保报销比例

    对于社保中断问题,其实中断多久没有影响的,因为社保和大家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对于好多人来说也是特别关心。通常情况下,社保一般3个月不交就会断掉。所以说社保可以中断多久,最长是三个月不受影响,但要及时去补交。参保人员应在纳入参保范围3个月内参保,自缴纳职工医保费的次月享受。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手续,或连续中断缴费三个月的,视为中断参保。

    也就是说,参保人只有连续按时按规定缴纳医保费,才能随时享受待遇。如果中断超过3个月后,重新办理参保手续并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方可享受医保待遇。所以建议大家社保还是连续缴纳,这样看病买药类都可以刷卡报销的。总的来说,只要我们社保断交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再加上及时去补交,那么我们的社保就不会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