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皮枫斗多少钱一斤 与石斛有什么区别

    你知道什么是铁皮枫斗吗?枫斗是由铁皮石斛的茎加工而成的,所以,称为铁皮枫斗。其功效也是挺多的,也是养生佳品,而且,在价格方面也是不便宜的。而现在市面上的铁皮枫斗多少钱一斤呢?我们接着往下了解吧!

    枫斗
    枫斗

    铁皮枫斗也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经常有泡铁皮枫斗水喝的。而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铁皮枫斗的价格,据了解,目前鲜条统货在200元/斤左右,干条优质统货每斤在500-800元左右。野生铁皮枫斗价格就比较贵了,大约在6000元/斤左右。

    虽然,枫斗是由铁皮石斛的茎加工而成,但两者是区别的,一是口感,铁皮石斛枫斗更略显“沉稳”用小壶煎煮,不一会烘烤之后如红薯般的甜香味就会弥漫四周,微微抿上一口,口感顺滑,微带香甜。第二是铁皮枫斗比铁皮石斛容易保存;三是形状不同,铁皮枫斗是螺旋形,铁皮石斛是呈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