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狮头鹅多少钱一斤 它的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导语】狮头鹅有着世界鹅王的美称,它原产于广东潮州饶平,集中分布于澄海、潮安、汕头市郊这些地区,不过,目前已向全国各地进行推广,在我国北京、上海、云南等20多个省都已有分布,只听说其价格十分昂贵,但你知道狮头鹅多少钱一斤吗?它的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狮头鹅价格有多高
    狮头鹅价格有多高

    狮头鹅是我国农村培育的最大优良品种鹅,体型硕大,雄壮威风,一般的狮头鹅,市场价格约为15元左右一斤,但在原产地广东汕头的报价,是每斤30元左右,由此可见,不同的地区,产地、销售地的价格差异还蛮明显的,此外,不同品种的狮头鹅,价格也相差甚远,比如,纯种狮头鹅苗价格是四五十元一只,但非纯种的只需15-20元一只。

    据悉,最大的狮头鹅能长到18斤,若按照30元一斤的价格计算,那么一只18斤的狮头鹅,价格将高达540元。可是,它的价格为什么那么贵呢?原因有两点,第一,鹅头是狮头鹅全身最具价值的部位,用来制作正宗老鹅头的原料,一只正宗老鹅头的价格,可以卖到600至1000元;第二,狮头鹅体内的鹅肝是最值钱的,备受食客喜爱,因此它的价格会相当昂贵。

    狮头鹅和普通的鹅有什么区别

    1、外貌特征不同:狮头鹅的羽毛呈灰褐色或银灰色,腹部羽毛呈白色。它的头大眼小,头部顶端和两侧有非常大的黑肉瘤,肉瘤可以随着年龄而增大,非常像狮头。普通鹅头大,喙扁阔,颈长,尾短,羽毛呈白色或黑色。

    2、生活习性不同:狮头鹅的行动比较迟钝,觅食能力较差,产蛋季节一般在每年9月至翌年4月,属于杂食性动物。普通鹅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家禽,它的生活习性比较特殊。它具有喜水性、警觉性、耐寒性、生活规律性等,抗病能力非常强,饲养污染小。

    3、分布不同:狮头鹅的原产地是广东饶平县溪楼村,有200多年的历史。目前中心产区位于澄海市和汕头市郊,在北京、上海、黑龙江、广西、云南、陕西等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均有分布。普通鹅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

    温馨提示:鹅只一旦发病,死亡率较高,可以在鹅12天龄注射疫苗来预防,21天龄再二次注射,通过免疫的鹅群,能有效预防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