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心脏支架医保报销比例 冠脉支架降到700元

    心脏支架对于不少是治疗冠心病患者的一个最常见的方式了,当然治疗的费用上是不少患者的负担。一般安放一个总费用3万左右,不过现在大家都有医保,去医院看病可以报销,所以心脏支架医保报销比例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心脏支架价格
    心脏支架价格

    如果冠状动脉狭窄,超过80%的话,可以放入支架治疗,相信大家都有关注到,冠脉支架降到700元的消息了,这对于不少冠心病患者来说是个好消息。通过冠脉支架国家组织集中招标采购,降幅达到93%。

    心脏支架医保报销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中,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总体可以减少基金和患者支出100多个亿。不过,此次降价对医疗险产品定价影响不大,保险公司还是会按照合同约定的比例进行报销。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支架:报销70%,进口支架:报销50%。一般情况下,对包括冠脉支架等材料费,以及住院手术、医药费等,都可以对基本医保目录自付部分和目录外部分费用进行报销。另外,国家医保局:通过统一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制度,解决基本保障问题,实际报销比例基本可以达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