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斛一斤多少钱 揭石斛的功效与禁忌

    你知道石斛吗?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石斛,甚至还经常将石斛泡水喝,或者直接慢性咀嚼。其功效作用挺多的,因此深受人们喜爱!而在生活中,有许多小伙伴是不知道石斛的价格,今天小编给大家说一下石斛一斤多少钱。

    石斛
    石斛

    石斛是最受欢迎的养生品之一,而且在养生品销量榜中排在前列。据了解,石斛具体价格是由于产地和品种来决定。石斛当前价格在200-6000元/斤,鲜条统货在200元/斤左右,干条优质统货每斤在500-800元左右。

    那么,你知道石斛的功效与禁忌吗?石斛的功效主要有:降血糖、抑制肿瘤、补益脾胃、清虚热、增强机体免疫力。另外,大家也要注意石斛的禁忌,有三大禁忌:1、阳虚、寒温之体,症见形体畏寒怕冷、胃脘冷痛、大便溏薄、舌质淡白、苔白腻,脉细无力。2、温热之体:症见口中黏腻,口苦、舌质红、苔黄腻而厚。3、感冒表症未解:感冒自觉有畏寒、发热、同时有鼻塞、全身肢体疼痛或头痛、脉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