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会影响到个人征信

    大家有没有使用过蚂蚁花呗呢?在刚过去的双十一里,有不少人使用了花呗购物。有些朋友经常使用蚂蚁花呗消费,导致了无能力还款。因此,有很多人就问起了,蚂蚁花呗还不上有什么后果?其中,花呗逾期还款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蚂蚁花呗正式接入了征信系统,也就是说,用户逾期后,逾期记录就会上报到征信系统。不过,目前只是部分用户群接入了央行征信。如果你的花呗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证明你的信息已经接入征信。

    除此之外,花呗逾期还会产生这些后果:罚息、被支付宝以各种方式催收、花呗会被冻结、芝麻信用分,金额大的话,还可能面临被支付宝起诉。现在已经了解清楚了,你还敢逾期还款吗?而且,现在花呗的风控比较严格,大家千万不要逾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