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查询次数多久消除 个人一年可以查几次

    在这个处处讲究信用的时代里,个人征信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管是贷款买房、贷款买车,还是向银行贷款做生意,都必须要征信查询,并通过征信审核。那么,要是征信查询次数多久消除呢?还有个人征信一年可以查几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征信查询步骤
    征信查询步骤

    根据新版征信相关规定得知,征信查询次数会从查询之日算起,2年后会自动删除。一般来说,查询查询记录主要分为用户自己查询与金融机构查询,建议个人征信查询次数不要过多,会对个人信贷业务的申请有影响。

    其实关于查询征信次数方面,个人和机构查询各不相同,比如个人征信查询,一般来说,个人每年有2次可以免费查询的机会,建议大家是上半年进行一次,下半年进行一次,这样均匀查询征信比较好。

    而机构查询征信方面,如果是申请信用卡、贷款需要的话,一年查询次数是没有规定的,但建议一个最多不要超过5次,因为过多查询个人征信会造成负面影响,甚至还有可能会被银行拒绝贷款。当然,金融机构不同,对于征信查询次数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具体请以金融机构告的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