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催收是合法的吗 这几种催收行为是违法的

    无论是申请网贷还是银行贷款,在逾期之后,就会面临被催收,打电话、上门等方式进行催你还款。有朋友申请银行贷款逾期,然后遭到了银行催收了。对此,现在想问一下银行催收是合法的吗?主要是看用什么方式来催收。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如果催收公司是依法成立的,可以说银行将其这部分业务打包给催收公司或者讨债公司是合法的。关键问题是,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没有同意成立这样的代收公司或代收公司,这意味着所有的代收公司和讨债公司都应该是非法的。银行将其业务外包给非法企业和公司,显然,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

    与此同时,如果银行上门催收有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辱骂、殴打等行为,也是属于违法了。另外,我国规定,发卡银行不得委托与债务无关的第三者催款。所以,只要是银行正常催收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