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冬虫夏草一斤多少钱 哪些人不适合吃虫草

    说到冬虫夏草,想必大家不陌生,是珍贵的滋补品,即可以当药材,又可以食用。有些人是用来泡水喝,既然是珍贵的滋补品,在价格方面自然是挺贵的。那么,你知道冬虫夏草一斤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

    据了解,冬虫夏草总数越少,块头越大,价钱也就越高。质量越好的冬虫夏草价格就越高。如果是青藏高原产的冬虫夏草,一斤的价格肯定会在几十万元。其实,这些年来,冬虫夏草的价格一直在上涨,最初的时候,冬虫夏草才是四十到五十元一斤,如今已经破万元了。

    另外,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冬虫夏草的,有些人是不可以吃的冬虫夏草的。虫草禁忌人群:1、少年儿童。虫草花中含有雄性激素,儿童食用的话可能会出现早熟的问题,可能会提前影响孩子生理健康的正常发育。

    2、婴儿、发烧(急性高热患者)、妇女月经期禁忌服用。3、热性体质的人,有实火或邪胜者不食用。4、患有各类实症的人群。所谓“实症”主要是由于邪气亢盛,正气尚未虚衰,邪正之间剧烈抗争而导致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多见于外感的早、中期,现在一般认为高热、狂躁、声高气粗、舌质发红、腹痛拒按、二便不通、脉实有力等,均bai于“邪气盛则实”的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