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多少钱一个月 怎么买最划算?

    现如今多数人都是有购买养老保险的,在我们生活中,养老保险不仅仅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退休人员的生活来源保障了,那么购买养老保险多少钱一个月呢?还有怎么买最划算也是要了解的。

    养老保险购买
    养老保险购买

    养老保险是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和工伤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每个月都是需要交费的,其中,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计算办法是: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养老保险怎么买

    养老保险的缴费,每年都会有一定的变化。市面上的养老保险种类繁多,各地的养老保险缴纳基数不同,要说养老保险多少钱一个月?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比如月工资是4000的话,每个月要扣掉8%×4000=320元的,而一年的养老保险就是320×12=3840元。

    至于怎么买养老保险最划算?在养老金的计算中,无论哪种情况,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养老金就会越高。目前,保险市场中的商业养老保险大致可以分为传统型、分红型、万能型和投资连接型。不同养老保险产品,其差异性比较大,投保人在选择的过程中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养老保险进行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