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这是最快的方法!

    乘坐火车、高铁、飞机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先买好票,现在网络发达,消费者通过网络即可订票,当然,前提是购票时通过了个人身份证号码的认证,可是如果没身份证怎么坐火车呢?不妨来试试这种方法,而且,这是最快的方法!

    坐火车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坐火车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身份证是个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在很多领域都需要用到,所以身份证千万不能丢失,否则会很麻烦,光是在乘坐交通工具这点上就会遇到不少难题,可没身份证怎么坐火车?作为过来人建议,乘客第一时间应该查看自己的随身行李是否携带了其他证件,比如户口簿、学生证、社保卡、军官证、护照、港澳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等。

    如果上述证件都没有,那么最快的方法就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旅客在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下,可以前往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在部分地区的车站,会设有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终端设备,乘客可以通过自助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