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心脏支架中位价降至700元左右 你敢用吗?

    其实心脏支架又称冠状动脉支架,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是用于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PCI)的耗材,是最有效减少患者死亡的一个手段。然而近日,心脏支架中位价降至700元左右,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网友热议,纷纷表示降至地板价能放心使用吗?针对此事,官方回应来了。

    心脏支架最新价格
    心脏支架最新价格

    大家都知道心脏支架价格是比较高,普通的老百姓一般是负担不起。如今,好消息传出来了,由国家组织的首次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天津进行,通过竞争,产生拟中选产品10个,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对于广大患者来说福音。

    此外,针对心脏支架价格这么低问题,其实官方回应称在集中招采前,天津市有关部门密集调研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检测能力进行摸底,保证中选产品质量可追溯。确保每一个产品应用到患者身上是安全的,是有效的。

    如今心脏支架价格下降无疑对于患者来说是一个重利好消息,因为可以解决患者看病贵的问题,医药器械不可忽视。目前,根据数据显示出,如果以每台手术支架使用量约1.5枚计算,我国一年要用掉150万个心脏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