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多商户关门罢市 抗议并抵制天价店铺租金

    生意人在给自己打工的同时,还要承担店铺的租金,想要开店做生意,店租是绝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好的地方又太贵,租金低的地方又不尽如意,近期云南多商户关门罢市,主要是为了表达不满情绪,抗议并抵制天价店铺租金。

    商户店租突然暴涨5倍
    商户店租突然暴涨5倍

    据11月4日报道消息,云南昆明官渡区俊发螺蛳湾一、二期有大量商户集体关门罢市,数千名商户集中在商场内大声呐喊,抗议并抵制天价店铺租金。近期以来,该商场的店租突然之间暴涨将近五倍,甚至要一次性签下5年的合同,一间小小的铺子,面积20平米左右,五年的租金却要190万元。

    即便是最低的店租,也要近百万元,对此,云南多商户关门罢市,通过此行为抗议并抵制天价店铺租金,商户们愤愤不平地怒道:“这简直就是抢钱,租金一下提高5倍,当我们赚的是美金吗?要人命啊!”在人群中,大批安保人员在商场维持秩序,还出动了许多特警人员。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商户们今年本身就比较困难,营业收入不见上涨多少,反倒是店租出现了暴涨,对于这种毫无理由的涨租行为,云南多商户关门罢市抗议并抵制天价店铺租金,一些商户认为,与其交上百万的店铺,不如让它直接倒闭也无所谓了。目前为止,双方还在僵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