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多家居酒屋关闭 约有420家店铺倒闭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有不少门店纷纷倒闭了,其中,日本寿司店、拉面店倒闭数量创下新高了。与此同时,现在日本多家居酒屋关闭了,在今年春季后,大约420家店铺倒闭了。主要是受到疫情冲击,顾客大幅减少。

    日本餐饮行业现状
    日本餐饮行业现状

    今年对各个行业来说,是最难熬的一年了,而且,新冠肺炎疫情到现在还没结束。然而,日本有很多餐馆面临危机,有不少餐饮已经倒闭了。比如说大型居酒屋,截止到现在倒闭店铺数量达到了420家,情况非常不乐观。

    据报道称,在日本,目前许多居酒屋连锁店面临着倒闭浪潮的洗礼。据5家大企业的统计,今年春季以后,约有420家店铺倒闭,占店铺总数的10%。由于新冠疫情蔓延,顾客减少,欢迎会和送别会等职场宴会也出现锐减。不过,在打包习惯较多的快餐店和家庭餐厅等方面却出现销售额回升的动向,形成了明显的行业分化。

    日本餐饮业服务协会称,9月份,日本各类餐厅销售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14%,其中居酒屋减幅尤为突出,达到47%。旗下有“甘太郎”等居酒屋品牌的COLOWIDE,9月份销售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22%,连续7个月出现减少,该企业将关掉2700家分店中的约200家。另一品牌“和民”的490家分店中约65家停业,营业的店中120家将改为烤肉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