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薯片被检出致癌物超标 说法有失妥当

    不同的零食都有人购买,其中薯片是不少人的最爱了,各种品牌和各种口味在市面上受欢迎。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薯片被检出致癌物超标,其中包括很多知名的品牌,于是官方回应薯片被检出致癌物超标消息了,是怎么样的呢?

    薯片比较试验
    薯片比较试验

    薯片制作方法是把马铃薯去皮后切为薄片,然后炸或烤至脆口并加以调味即可,薯片已成为很多国家零食市场重要一部份。但是多家知名品牌薯片被检出含致癌物,如果你现在正吃着薯片喝着可乐,看到这样的新闻,你还会吃吗?

    薯片被检出致癌物超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深圳市消委会从线上线下挑选了15款国内外知名品牌薯片(进口油炸型薯片、国产油炸型薯片以及焙烤型薯片各5款),并委托专业质检公司开展了比较试验。其中董小姐、盐津铺子和三只松鼠的薯片被检出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含量超过2000μg/kg,而欧盟设定的基准水平值为750μg/kg。

    结果发布后,网络上出现不少类似“XX知名品牌检出致癌物超标”的报道及转载标题,官方回应称:“丙烯酰胺超标”说法不正确,目前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它会导致人类癌症。话题及内容说法有失妥当,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食用薯片更需要担心的是油与盐的含量,日常生活也需要进行科学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