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冷冻猪肉保质期多久 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如今,超市里售卖的猪肉分别有新鲜猪肉和冷冻猪肉,由于冷冻猪肉价格要比较便宜,因此,不少让人都会选择购买冷冻猪肉,并且还会购买一定量回去放冰箱备用。那么,买回来的冷冻猪肉保质期多久呢?对于这个问题,你要的答案在下面。

    冷冻猪肉
    冷冻猪肉

    一般来说,肉类食物可以存放在冰箱冷冻室内温度约-18℃。可存放新鲜的或已冻结的肉类、鱼类、家禽类,也可存放已烹调好的食品,存放期约3个月。但存放方式要科学,千万不能讲冷冻肉解冻之后,又重复在冷冻,这个过程就等于给细菌生长创造机会,还会加速肉的变质,另外,在家里冰箱冷冻室温度不够、放置时间过长等,同样会变质。

    虽然冷冻猪肉可以存放3个月以上,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冷冻肉对人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引发食物中毒、加速衰老、免疫力下降等危害。因此,建议大家买回家的冻肉最好在一周内吃完,日常食用尽量食用新鲜猪肉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