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购买感冒药新规 消费者需要实名登记

    对我们来说,生病感冒是很平常的,日常生活中,一不小心就可能着凉,但绝大多数的人,都是自己去药店买一些感冒药回来服用,过不了多久,感冒就好了,不过,现在武汉购买感冒药新规出来,以后消费者需要实名登记才能买感冒药。

    武汉买感冒药需实名登记
    武汉买感冒药需实名登记

    感冒药是家里的常备用药,在药箱里一定会提前备好,以防感冒的时候,可以立即从药箱里拿药出来吃,这样就不会延误治疗时机,包括一些咳嗽药水、退烧药等等,只是今年是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疫情还没结束,加上发烧就是感染的其中一种症状,为防止患者乱服用退烧药耽误病情,武汉购买感冒药新规正式发布。

    购买感冒药新规发布

    10月29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透露表示,根据武汉购买感冒药新规,明确消费者需要实名登记才能在药店购买感冒、咳嗽、退烧等药品,实名登记包括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详细住址、本人联系方式或紧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就连购买的药品名称、购买时间、体温情况等信息也要记录在册

    武汉购买药品新要求
    武汉购买药品新要求

    根据介绍,武汉市监局副局长王成学表示,武汉各大药店都需要将购买人员的登记信息按照要求报送。市监局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内容将购买感冒药等人员相关信息报送市卫健委。各区局按照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将购买药品的人员相关信息报送到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