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退票收费标准 如何才能全额退款

    在出行前,人们都会提前预订好车票或机票,乘坐飞机虽然比高铁、火车要快很多,但同时,机票价格也是蛮昂贵的,如果因为旅客个人原因导致暂时无法乘坐飞机了,机票的钱还是要退回来的,只是机票退票收费标准是怎么样的呢?如何才能全额退款啊?

    飞机票退款怎么收费
    飞机票退款怎么收费

    飞机票退订收费规定

    飞机票的退订,和高铁、客车都不尽相同,在机票退票收费标准方面,根据飞机起飞和落地时间为标准,但是要知道,不同的航空公司,其机票退票收费标准也不一样,除了看飞机起飞前和起飞后的时间外,还要看旅客预订的是什么样的机票,几折的。

    一般来说,折扣越低的机票,退票费率会越高,退票费等于票面价乘以退票费率。以东航机票退票收费标准为例,如果是全价票,收取票价百分之五的退票费,如果是9折到8折的,将收取票价的百分之十;7.5折到5.5折的,收取百分之二十的退票费;如果低于3折,将不可办理退票了。

    机票退票手续费多少
    机票退票手续费多少

    根据规定,东航最低的退票费不能低于50元,不过,你知道如何才能全额退款吗?严格来说,办理机票退票,很少有全额退款的,但也不是没有办法,可以试试这个方法。以飞猪旅行App为例,进入“我的”,选择“全部订单”找到需要退票的订单,选择“退改签”并办理退票手续。

    在办理业务的界面,点击“我要退票”,办理完退票以后,在退票办理的页面,选择“退票原因”,点击“非自愿退票”,如果要全额退票,就要选择全额退票所对应的因素,填写相应的事由后,上传凭证并点击“申请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