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面具可代替人脸解锁 2元就能买上千张人脸照片

    时下,有很多人都喜欢人脸解锁、刷脸支付等。非常方便!但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一些风险,有新闻报道称,面具可代替人脸解锁的,细思极恐!而且,你的人脸信息有可能被低价出售。在某网络平台上,仅需2元就能买上千张人脸照片。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

    并且,自己的人脸信息泄露了,都不知道,有不少网友表示,“刷脸”真的安全吗?在警方今年破获的两起盗用公民个人信息案中,值得注意的是,犯罪嫌疑人都是利用“AI换脸技术”非法获取公民照片进行一定预处理,而后再通过“照片活化”软件生成动态视频,骗过了人脸核验机制,得以实施犯罪的。

    测试中,科研人员在手机对面放上面具,然后进行光线、色温以及角度的调节。通过几次比对,手机成功解锁。实在令人震惊!虽然,人脸解锁、支付很方便,但存在风险,你还敢用吗?

    另外,经调查发现,在某些网络交易平台上,只要花2元钱就能买到上千张人脸照片,而5000多张人脸照片标价还不到10元。这已经形成了一条黑色产业链,而这些人脸信息落到不法分子手中,那么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一些不法分子拿到人脸信息,实施精准诈骗,照片主人蒙受财产损失之外,甚至还有可能因自己的人脸信息被用于洗钱、涉黑等违法犯罪活动,而卷入刑事诉讼。由于现在的人脸识别应用五花八门,数据是否否脱敏、安全是否到位等,外界一概不知,这就是人脸信息泄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