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裙带菜多少钱一斤 它和海带的区别有哪些

    每种不同的食材,都有其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但裙带菜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算常见蔬菜,一眼看过去,不认识的还以为是海带,毕竟海带在餐桌上更常见一些,两者也确实有几分相似,不知裙带菜多少钱一斤呢?它和海带的区别有哪些?

    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
    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

    根据介绍得知,裙带菜大多分布在中国、韩国以及东南亚、北欧等地区,它也叫海芥菜或是直呼“裙带”,有淡干和咸干两种。在欧美的一些国家,裙带菜有个美称,被称为“海中的蔬菜”,它主要是依靠叶片从海水中吸收氮、钙和磷酸盐等营养元素,总言之,裙带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裙带菜价格最新行情

    在我国,山东青岛、烟台和辽宁旅大等地都是裙带菜的主产区,不仅有自然繁殖的裙带,还有人工养殖的,一些精选的裙带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可和螺旋藻相媲美,被日本誉为“天然螺旋藻”,那么,营养价值如此高的裙带菜多少钱一斤?它的价格到底有多昂贵?

    裙带菜刚出海的时候,一般不到1元即可购买一斤,但如果产量有限,那么裙带菜的价格自然就会上涨,烘干的裙带菜价格更贵一些,大约是每斤15元,现在部分地区的裙带菜价格要12.5元一斤不等。很显然,裙带菜和海带是不一样的,那么它和海带的区别有哪些呢?

    裙带菜和海带有何不同

    首先,外形上的不同,裙带菜的带片深裂呈裙带状,海带为带状体,分为固着器、柄和带片三部分。其次,两者功效不同,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和甘露醇,可防治肾功能衰竭,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贫血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裙带菜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褐藻糖胶、褐藻酸、甘露醇、高不饱和脂肪酸等活性成分,具有降血脂、抗肿瘤、抗病毒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