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 昨日正式开通运营

    中国的交通建设可以说是领跑全世界的,无论高铁或是地铁,中国速度已经深入人心,最近,中国建造的巴基斯坦首条地铁迎来大好消息,已于昨日正式开通运营,这也使得巴基斯坦正式迎来地铁时代,以后在巴基斯坦旅游都可以坐地铁环游了!

    巴基斯坦地铁来了
    巴基斯坦地铁来了

    地铁这种交通工具,在中国许多大小城市都已十分普遍,除了一些三四线城市目前还没有开通地铁以外,大部分一二线城市都已实现地铁出行模式,但巴基斯坦地铁昨日正式开通运营,它也是该国第一条地铁,更是中巴两国友谊的新见证。

    中国造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四点,巴基斯坦首条地铁通车运营,这条地铁线也叫“拉合尔橙线”,是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轨道交通橙线项目,昨日正式开通运营后,广州地铁工作人员在拉合尔橙线上服务,因为巴基斯坦首条地铁的项目,将由三家公司共同运营维护,分别是广州地铁、巴基斯坦DW公司以及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巴基斯坦地铁通车运营
    巴基斯坦地铁通车运营

    据报道介绍,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全长有25.58公里,一共设置了26个车站,每天运营12小时,运营前期,地铁的运力会保持在每天25万人次,后期还将会进一步提升到每日50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在巴基斯坦地铁的建设期间,为当地创造了7千多个工作岗位,在运营维护的阶段,还将创造近两千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