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消协发布校园贷警示 大学生被骗少则几千元

    关于校园贷的新闻有很多,经常会看到一些学生被骗的消息,现在各种贷款软件的增多,校园贷的陷阱还是要多加注意的。近日就有中消协发布校园贷警示了,因为校园贷一有大学生被骗的话,少则几千元。

    校园贷新型骗局
    校园贷新型骗局

    校园贷是指在校学生向正规金融机构或者其他借贷平台借钱的行为。近年来,高利贷披上了“校园贷款”的外衣,将罪恶的魔爪伸向了纯洁的校园,很多学生因涉世未深,缺乏判断能力,便轻易陷入校园贷泥潭。

    校园贷再现新骗局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媒体调查发现,“校园贷”有关的诈骗在2020年上半年又出现了高发的情况,通过在多个社交软件平台搜索“校园贷”诈骗的关键字,便出现大量用户反映受骗的经历。不少在校及刚毕业学生“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多则几十万。

    为保护学生财产安全,避免陷入形形色色的“校园贷”陷阱,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要注意以下几类陷阱:1、“注销校园贷”是场骗局借注销之名向大学生行骗;2、“套路贷”潜入校园学生贷款容易还贷之路艰难;3、巧立名目逃避监管“培训贷”“创业贷”等马甲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