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澄湖大闸蟹怎么挑选 购买时要“五看”!

    提起大闸蟹,相信大部分吃货第一想到的就是阳澄湖大闸蟹,其拥有体大膘肥,肉质膏腻的特点,现在正是吃阳澄湖大闸蟹的季节。那么,要是购买阳澄湖大闸蟹怎么挑选呢?提醒买螃蟹新手,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五看”!

    阳澄湖大闸蟹价格
    阳澄湖大闸蟹价格

    阳澄湖大闸蟹营养丰富,其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和水生动物。另外,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因此,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下面小编就手把手教你学会如何挑选阳澄湖大闸蟹。

    挑选大闸蟹要五看

    一看阳澄湖大闸蟹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二看阳澄湖大闸蟹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身都是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三看阳澄湖大闸蟹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是螯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无。

    四看阳澄湖大闸蟹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五看阳澄湖大闸蟹雄雌。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候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大家在购买阳澄湖大闸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研究并参照这“五看”,就能把优质蟹从众多的螃蟹中挑选出来。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备受关注的阳澄湖大闸蟹拥有四大特征,分别是青背、黄毛、金爪、白肚,主要通过捏、烧、刷、试验、挤压的方法来鉴别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