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沪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 二等座最高调整为598元

    随着不同地区高铁的开通,在出行上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便利的,根据你前往的目的地不同,高铁的票价也有所差异,近日有消息称京沪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了,二等座最高调整为598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京沪高铁调整票价
    京沪高铁调整票价

    京沪高铁又名京沪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与上海市的高速铁路,是2016年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那么决定对京沪高铁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中如何呢?

    京沪高铁票价机制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京沪高铁当天发布优化调整票价的公告,称自12月23日起,改变目前执行的固定票价的做法,实行优质优价、灵活的浮动票价机制,以现行执行票价为基准价实行上下浮动。

    京沪高铁票价多少
    京沪高铁票价多少

    在调整中,将京沪高铁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将商务座、特等座和一等座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分别按照3.5倍、1.8倍和1.6倍执行。实行浮动票价机制,将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