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时速400公里可变轨动车组下线 将主要面向海外市场

    中国高铁速度,是世界公认的第一名,现在中国旅客出行都必定少不了高铁动车,虽然不及飞机快速,但比起客车、火车,那简直要快好几倍,而且时间成本也不高,日前,时速400公里可变轨动车组下线,并将主要面向海外市场。

    可变轨距列车下线
    可变轨距列车下线

    在发展进程中,中国高速动车组不断实现重大突破,为我国高速铁路事业屡创辉煌成就,近年以来,为了走出国门,中国高铁事业专注研究铁路技术,积极推进高铁建设事业。据悉,10月21日,我国铁路发展迎来重大创新成果,时速400公里可变轨动车组下线。

    可变轨列车将主要面向国外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当中,时速400公里可变轨动车组下线,它是由中车长客公司负责的,不论是在速度方面,还是在互联标准方面,该动车组列车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它能够在不同气候不同轨距不同供电制式标准的国际铁路之间实现运行,具有节能环保主动安全,以及智能维护等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时速400公里可变轨动车组下线,不仅面向中国本土市场,它将主要面向海外市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车长客所研发的动车组列车,将主要面向俄罗斯市场,它也将能够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走出国门,进军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