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 警惕这类新型诈骗

    人口普查是每隔10年都要进行一次的调查工作,新一轮人口普查又即将展开,但与此同时,开始有广告和新闻报道涌现网络和线下渠道,均为了告诉所有人: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警惕这类新型诈骗,以免上当受骗,造成钱财损失。

    人口普查诈骗要警惕
    人口普查诈骗要警惕

    据介绍,人口普查是用于搜集人口资料的科学方法,一个国家的人口数据和住户的基本情况,都可通过人口调查这项工作来完成,包括全国基本人口的性别、年龄、婚姻生育等情况都会详细调查,2020年,正好是全国第七次进行人口普查,这项工作将于今年11月1日开始。

    多地发生人口普查骗局

    报道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迎三大变化:一是首次增加“公民身份号码”指标;二是全面采用电子化的方式开展登记工作;三是将加大对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的应用。近期内,已经有多地发生人口普查收费诈骗案件,公安部门向广大民众预警提示: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一定要警惕这类新型诈骗

    如果有自称是人口普查工作人员的人,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平台,以人口普查为由,向市民们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或是短信验证码等,千万不要上当,这些都是诈骗!如果发现自己被骗,要立即拨打110或前往最近的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