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餐具收费 使用一次性筷子要多花5毛钱

    在外面下馆子吃饭,如果不自备餐具,基本都要使用餐馆先前为顾客准备好的,但一些餐馆会提供已消毒的碗筷,有些餐馆则直接提供一次性餐具,最近有消息称,深圳的麦当劳餐具收费了,消费者使用一次性筷子要多花5毛钱,这是真的吗?

    餐饮店对餐具进行收费
    餐饮店对餐具进行收费

    不可否认,一次性餐具比需要清洗、消毒的碗筷更加方便,顾客使用过的餐具,收起来往垃圾桶里一扔,什么事都没有了,不用清洗,也不用消毒,而且成本也不高,但是仔细想想,滥用一次性餐具将会造成极为严重的浪费,为响应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所以深圳的麦当劳等餐厅对一次性餐具进行收费

    据报道了解获悉,自10月15日起,深圳麦当劳门店已不再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餐具,而是对麦当劳餐具收费,顾客要使用一次性筷子要多花5毛钱,包括一次性叉子、勺子在内。目前,已经有许多餐饮店开始响应这一举措。